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安庆海事“疫”起报到筑牢防线 志愿服务绘就党员本色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安庆海事局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迅速集结,凝聚并肩战“疫”的强大力量,“海事蓝”变身“志愿红”、“天使白”……让抗疫一线处处闪烁着抗疫有我、命运与共的凡人微光。

  “我可以”“我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28日,我局两名党员同志率先下沉社区,协助包保社区开展核酸检测。12月1日,接社区再统筹,我局又有两名党员及时赶赴核酸检测点位,协助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维持队伍秩序、提醒正确配戴口罩、协助扫码、疑问答疑……这是每轮坚守的“打卡”记录,看似一“扫”而过的背后,藏着“疫”线工作者的辛劳,尤其是在近日“断崖式”的降温面前。“回到家感觉双手都冻僵了,洗了个热水澡才慢慢缓过来,愿疫情早点结束,一切恢复往常”,这是值守者的心声,也是我们每个人静待的“平安时刻”。

  上一秒解封,下一秒奔赴“疫”线

  “青年驿站已经解封,我们可以上”,12月3日,接包保社区通知,区段核酸检测发现混阳,社区部分单元需要紧急管控,安庆海事局四名党团青年立刻站出来。“青年驿站解封了,我们可以上社区支援。”在穿上防护服,带上防疫面罩,全副武装后,分别前往各自负责楼栋开展临时管控。由于防控要求被封控的楼栋实行“只进不出”,四名青年就在定点单元门口持续蹲守,“我们是下午四点到社区协助工作的,结束时已是深夜三点”、“累是真觉得有点累,神经一直紧绷的,不敢疏忽大意。”“站得腰酸,呵气时雾气还总蒙住了眼镜镜片”……近12个小时的坚守,四名“大白”回青年驿站时,天空下着冷冷细雨,在寒潮低温的裹挟下,他们从未有一人中途退出,也没有一人抱怨诉苦。

  自11月28日以来,局机关党委已陆续派出10余名党员下沉社区,全局171名党员干部,代表着171面鲜红的旗帜,时刻准备着,待组织随时召唤。点滴微光,可成星海。安庆海事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在“疫”线筑起一道道“防护墙”,也在志愿服务中彰显着党员本色。

  (撰稿:金佳,初审、复审:郭雯,终审:黄俊鹏)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