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践初心 担使命 市直机关工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使命记在心,责任扛在肩。在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最紧张、最吃力的时刻,市直机关工委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和上级部门安排部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奔赴各条战线,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成立工作班,发出“动员令”

  11月26日,安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市区发现一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第一时间启动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接到指令后,市直机关工委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专班,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率先垂范、靠前指挥,领导班子全力以赴、协同配合。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快速整合市直机关人员力量,深入到基层社区一线,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截至12月1日,83家单位7995人次走进帮扶社区、协助做好人员排查、卡口值守、身份核对、核酸检测、生活保障等工作。  

   组建先锋队,分批“上前线” 

  机关党总支迅速对接帮扶社区,明确责任分区,下达防控任务。机关党员干部积极踊跃报名,“我年纪轻,我先上”,“我家离得近,我报名”.....工作群中主动申请“上前线”的声音络绎不绝。机关党总支迅速成立由10名副县级干部、21名党员(含预备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按照排班表依次奔赴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做好秩序维持、值班值守、物资运送等工作。截至12月5日,市直机关工委已组织8批次、63人次下沉社区开展“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活动。  

        就地转社区,化身“志愿队” 

  越是急难险重,越要体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风采。11月30日,在各区开始对部分区域实施强化管理、不少群众居家隔离之际,社区人手少、任务重,疫情防控压力陡然加大。危机之刻,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管控区内的机关党员干部就地转入居住地所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55家市直单位、105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816名党员“化整为零”,第一时间下沉强化管控区内的社区报到,就近参加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完成疫情防控任务。12月3日,再次下发《关于进一步组织好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把党员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作为一项紧要任务,每天与结对社区联系一次,了解需求,有序安排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做到应到尽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支持结对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压实防控责,派出“督查组”

  大战大考面前,市直机关工委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淬炼入党初心使命的“磨刀石”“试金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联合市委组织部,连续6天派出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奔赴各大社区、居民村、疫情防控指挥部,适时督导各单位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情况、及时发声指导、及时解决问题。截至12月5日,已组织30人次赴22个社区、18个封控路口、7个独栋单元楼、2个疫情隔离点、1个隔离酒店、1个超市、5个农贸市场、2个高速路卡口、2个轮渡、1个网吧、1个学校开展督查指导工作。

  船到湍流处,更需心劲齐。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将继续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坚定坚决的态度全力扎牢疫情防控“堤坝”,以真心真情的速度全面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党徽始终在群众身边熠熠生辉。

  (撰稿/初稿: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黄勇)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