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在调研城区网格化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工作时强调 一手抓空间挖潜一手抓招商引资 让更多“沉睡”土地释放强劲发展动能

发布日期:2023-01-06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2021年9月份开始,城区全面打响网格化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攻坚战。一年多来,处置成效如何?还有哪些困难问题?下一步如何拓展推进?带着这些问题,1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迎江、大观、宜秀以及安庆经开区、安庆高新区,就网格化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领导徐雄、唐厚明随同。

  迎江区经开区通过“退散进集”方式,整合闲置土地,建设科创园项目,目前正在加快建设标准化厂房。张祥安实地了解情况后指出,要一手抓招商引资,让项目早日释放产能;一手抓空间挖潜,持续释放发展空间。安庆高新区收购闲置用地,对外招引总投资5亿元的协和新材料新项目,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张祥安实地查看项目情况后强调,安庆高新区已经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要拉高标杆、自增压力,千方百计做好地块准备、项目招引、融资平台能力提升、配套服务完善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实现园区发展一年一大步、几年大跨越。  

  宜秀区、安庆经开区分别引导推动安鑫体育、艾芙特两家企业利用闲置低效土地,新上技改项目。张祥安来到两家企业,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鼓励企业继续抢抓机遇、扩大规模、创新产品,不断做大做强;各地要在清理闲置低效用地过程中,积极回应企业所需所盼,大力支持现有企业技术改造。在宜秀区龙珠建材地块,张祥安要求,要加大工作力度,完善规划设计,提升城市形象。  

  2022年初,大观区用3个月时间处置13户低效闲置厂房,并连片开发,招引了总投资32亿元的高效节能输配电设备智能化生产建设项目,该项目预计今年3月份投产,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张祥安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做好服务、加快进度,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张祥安还来到大观区原森联项目收回地块,看到眼前200多亩净地,他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利用有限的空间招引高质量的产业项目,不要“捡到篮子就是菜”。  

  调研中,得知目前城区共清理处置1.7万多亩,处置率达97.66%,张祥安强调,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任务很重,但潜力很大。各地要继续梳理挖潜闲置和低效用地资源,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基础上,坚定信心、乘胜追击,加大网格化清理和处置力度,推动“亩均论英雄”改革落到实处;对已处置地块,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尽快让更多“沉睡”土地释放强劲发展动能。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图)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