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01-07  浏览次数:  

  1月4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伯赞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丁伯赞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共安庆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和市委平安安庆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庆市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组织开展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专门部署。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方式。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打牢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思想基础,扎实做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各项准备工作。要对照中央提出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民主生活会政治要求更高、程序要求更严、内容要求更实。市直机关工委要把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总结前段工作、查找自身不足、促进工作落实的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笃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庆落地生根、实现“进百强、上台阶”“重振雄风、重塑辉煌”筑牢坚实思想理论根基。

  (撰稿:杨欣 韩涛  初审: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黄勇)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