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档案馆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和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浏览次数:  

  为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1月18日下午,市档案馆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和征求意见座谈会,馆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县处级干部、机关和档案事务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相关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县处级党员干部结合民主生活会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学习体会。通过深入交流研讨,大家理清了思路、明晰了重点,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立足档案工作实际,就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开发利用、档案服务民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馆领导班子成员将会上收到的意见建议纳入整改范围,深入全面检视问题不足,并将以有效举措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聚焦政治建设阵地,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贯通起来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主题对标对表,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认真梳理通过谈心谈话、学习研讨、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聚焦档案主责主业,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未来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中的自觉行动,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档案工作各个方面,以实干担当奋力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

  会上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传达学习了春节期间的保密、安全及廉政等文件精神,并作具体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保密意识、安全意识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撰稿/初审:杨琼    复审:胡飞  )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