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安庆市委书记市长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3-01-25  浏览次数:  

  新春贺词

  ​中共安庆市委书记 张祥安

  市委副书记、市长 张君毅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代表中共安庆市委、安庆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拜年!向长期关心支持安庆发展的各界人士,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各位同志,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安庆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复杂世情、跌宕疫情、特大旱情等多重超预期因素的冲击,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广大人民,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较好实现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回首这一年,我们忘不了疫情防控中那一道道坚守的身影。从成功战胜省内首例奥密克戎病例,到全力应对秋冬季疫情冲击,从“防感染”到“保健康、防重症”,在这场艰苦卓绝的大战大考中,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个人都了不起!在大家的同舟共济下,安庆以最小代价赢得了最大防控成果。

  我们忘不了宜商大会上那一句句熟悉的乡音。在“重振雄风、重塑辉煌”梦想的感召下,我们坚持“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加快推动安庆振兴。市高新区成功晋升“国字号”,安庆综保区封关运营,“一带一轴一环三城”城市设计正式敲定,中国宜商大会、“唱黄梅·兴安庆”圆桌会议等一系列重大活动成功举办,宜商总会正式筹建,一只又一只“金凤凰”飞回安庆,一个又一个大项目落地安庆。在大家的鼎力相助下,安庆的发展动力越来越足、势头越来越好。

  我们忘不了田间地头里那一串串炙热的汗水。面对历史罕见的高温天气和夏秋冬连旱,我们超前部署、有效预警、及时响应、科学调度,广大干群拧成一股绳,奋战在抗旱救灾最前沿,最大程度降损失、防病害、保稳产。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安庆粮食产量再次实现增收,为守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安庆贡献;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得到了有力保障。

  我们忘不了街头巷尾间那一张张满意的笑脸。针对企业和群众的诉求,我们以“一改两为”引领作风之变,全面打造“满宜办”营商环境品牌,统筹推进暖民心行动和民生实事,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大家的众志成城下,安庆营商环境的认可度更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强,在全省、全国的美誉度、影响力再攀新高。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力拼经济、促发展的奋进之年。新征程、新起点,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锚定“三年进百强、五年翻一番”总目标,以更加强烈的机遇意识、争先意识、项目意识,集中精力强工业,激励加压促县域,全面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打出“双招双引”新攻势,力促所有安庆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加快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崭新篇章!

  让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一往无前、顽强拼搏,全力以赴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让明天的安庆更美好!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皆得所愿!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