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突出“稳、快、干、敢、严”当头 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力拼经济促发展大会召开 张祥安讲话 张君毅主持

发布日期:2023-02-07  浏览次数:  

  2月6日上午,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力拼经济促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等会议精神,突出稳字当头、快字当头、干字当头、敢字当头、严字当头,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效能、创一流,全力拼经济、促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市委常委及市属其他副厅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胡红兵宣读了有关表扬通报,162家优秀企业,56个双招双引、营商环境、信访工作先进集体以及88名先进个人受到通报表扬,市领导为受表扬代表颁授奖牌;书面印发了《关于建立经济运行“红黑榜”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迎江区、桐城市、宿松县、市发改委、市资规局作典型发言。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我们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的考验,狠抓落实、克难攻坚,稳中有进的态势更好、支撑发展的动能更强、营商环境的品牌更响、为民服务的成果更丰、干事创业的氛围更浓。但也存在突出问题,最大的缺憾是经济增速不快,最大的挑战是干群比拼意识不足,最大的隐忧是民生诉求解决不够,最大的考验是干部能力作风不过硬。今天的安庆已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面对更多逆风逆水的发展环境、更多含金量高的政策机遇、更多来自市内市外的殷切期盼,我们唯有知重负重、砥砺前行,抓住发展先机、吃透政策机遇,用力拼、全力拼、加速拼,才能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全面红”,才能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答卷。

  张祥安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五字当头”,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力拼经济、促发展。一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尤其是GDP增速,确保经济发展稳;要始终绷紧“安庆要安”这根弦,抓实抓细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确保社会大局稳;要打好信访工作翻身仗,确保信访形势稳。二要“快”字当头,能快则快。目标上要争先进位,加强常态化运行调度,完善“发展退位、干部让位”机制;工作上要比学赶超,勇于“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推动更多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拿到奖牌、取得荣誉;效能上要全面提速,推动工作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做到第一时间办、第一时间办好、第一时间让群众满意。三要“干”字当头,真抓实干。要认识干的价值,深刻认识“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强化“当官就要干事”的责任担当;要端正干的态度,要干真事、真干事,不能急功近利、盲目蛮干、弄虚作假、虎头蛇尾,不干超越现实、力所不能、留下隐患、好大喜功的事;要掌握干的方法,把握重点、开拓思路、创新招数、打开局面,坚决防止碌而无为、碌而无效。四要“敢”字当头,敢闯敢试。要激励干部敢为,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要激励地方敢闯,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持续赋能减负,让各地有更多时间、更多能力去闯;要激励企业敢干,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力打造“满宜办”营商环境品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振企业信心;要激励群众敢首创,主动问计于民,鼓励创新创造,激发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年“双创”激情。五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要严密谋划,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严格考核,建立经济运行“红黑榜”制度,体现“谁先进谁上光荣榜”“谁落后谁坐冷板凳”;要严实作风,主动对照、深刻检视“六重六轻”问题,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要严肃执纪,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让铁纪“长牙”、发威。

  张祥安最后强调,为官一任,当造福一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崭新局面。

  张君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以目标导向争先进,力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动态增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各项工作在全省进位次、树典型、当示范;坚持以问题导向比干劲,努力克服比拼意识不足、民生问题解决不够、能力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坚持以效果导向树典型,强化“红黑榜”考核结果运用,倒逼各地各单位加快形成干事创业、竞相发展的良好发展局面。(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