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征战春运,安庆海事青春力量守护一路坦途

发布日期:2023-02-14  浏览次数:  

  

  为助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紧扣“安全、健康、便捷、舒心”的总目标,春运期间,安庆海事局池州海事处青年积极投身主战场,当好主力军,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风貌,在青春的旗帜上挥毫,在春运的岗位上建功,用夜以继日的坚守将冬日归途变得暖流涌动,实现春运有我,驰舟畅行!

  同“一”个信念“十”分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寄语。安庆海事局池州海事处青年备受鼓舞,主动利用休息时间以“池青充电站”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引导全体青年在主动强化理论学习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坚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坚决守牢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防线。

  “两”代人传承“十”分坚定

  今年是老海事周自勤坚守春运的第39个年头,在春运刚开始的时候,他就扛起责任,带着刚入海事的小张前往大队开展内部安全与装备检查,细心耐心地对海巡艇主机设备等开展检查保养,确保春运期间海巡艇适航。针对冬季低可能造成自来水管道冻裂的隐患,他手把手、一对一的带着年轻人沿路检查,教会他们如何及时查出问题隐患并进行整改,防止再次发生。师徒搭配、引航青年、传承有序,坚定守护好水上安全第一线!

  “三”条线坚守,“十”分暖心

  为做好春节期间水上交通安全与防污染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安庆海事局池州海事处组织青年、动员青年,精心策划“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温暖船员的回家路;积极开展春运上线前渡船安全检查工作,现场维护渡运秩序,下码头、上船头开展船舶现场监督检查,全方位做好返乡船舶安全管理,营造回乡船的安全港。处领导班子、机关部门和大队一线,三条战线,守土尽责、冲锋在前,暖心守护春运安全!

  “四”方面成效“十”分亮眼

  理想信念更坚定组织青年集中观看习近平主席2023年新春贺词,深刻领悟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牢记“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嘱托,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安庆海事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的动力更充足。

  船员关系更融洽依托“船员流动课堂”,从船舶安全航行、船舶污染防治、典型事故案例、法规公告、服务举措、船员身心健康六大方面入手,强化与船员的沟通联系,拉近距离,增进理解,鱼水之情更和谐。

  海事风纪更规范认真贯彻《长江海事局加强长江海事队伍风纪建设实施方案》,春运期间严格落实着装、用语、仪容、举止要求,青年队伍风貌更昂扬。

  春运途更温暖积极开展“青春岗位建功”行动,集中开展水上出行引导、安全知识宣贯、上船头送温暖、水污染物“零排放”等志愿服务,展示青年担当,回家旅途更温暖。

  守好春运路是海事人的职责所在,青年人更要接好棒,以实际行动扛起责任,传承精神,让青春在助力安庆海事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撰稿,胡悦/初审,汪松明/复审,金佳/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