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贯彻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 部署市直机关开展“六查六看”专项行动 着力抓作风 提效能 强动力

发布日期:2023-02-16  浏览次数:  

  市直机关工委贯彻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 ,结合全市开展“激励担当、争先创优”活动契机,出台《市直单位“六查六看”专项行动自查自纠清单》,对照重点部署开展“六查六看”专项行动,着力抓作风 提效能 强动力

  科学安排部署,做到贯彻落实“上下”同步

  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党员干部齐参与的原则,各单位及时召开党组(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本单位落实方案,按照自查自纠、深入整改、现场督导三个阶段精心安排部署。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分工,指导分管领域和基层联系点开展专项行动,各层级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2月底前上报上级党组织。

  认真组织学习,做到素质能力“内外”兼修。落实“首题必政治”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系统本行业的重要论述,经常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常态化学习国家、省市关于本地区本领域本行业“高含金量”的政策导向、项目规划、资金盘子等,坚守法律红线和纪律底线,提高学习运用政策的水平和能力。

  精准组织实施,做到工作步骤“查改”并重。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对照自查自纠清单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

  推动成果转化,做到专项行动“质效”共进。各单位分析研判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针对典型性问题,要查处一个,教育一片;对于普遍性问题,要查找漏洞,建章立制。主要负责同志要围绕提高执行力等讲一堂课,窗口单位班子成员要到服务窗口上一次班,非窗口单位班子成员要到结对社区窗口上一次班,以上率下、做好示范。机关党组织要对照整改清单,督促干部职工在规定的时限内进行整改;机关纪委要跟踪监督整改成效,重点对“慢整改、软整改、不整改”的相关人员进行督导提醒。

  各单位要把“六查六看”专项行动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主动上位、主动谋划、主动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扎实的作风、过硬的能力、出彩的业绩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

       (撰稿/初审: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宋宜玺)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