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从春天出发!岳西县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次数:  

  春风习习,春意融融。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入春以来,岳西县直机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抓党建,规范引领促提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讲述着一个个春天里的故事。  

  “当我举起右手庄严进行宣誓时,我的心灵又一次被洗礼。”岳西县检察院青年党员王学埭说。2月3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发放政治生日贺卡,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县里的专家不仅给我看病,还送了药,时刻把我们老百姓放在心上啊。”家住大别山深处的岳西县白帽镇深村的群众连声夸赞。原来,岳西县中医院组织党员进村开展“一周一村”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过去,我们对于这方面了解的少之又少,所以常常出错,统计部门针对我们易错常疏忽的地方作了专门的学习资料,大大减少了我们的麻烦。”日前,岳西经开区一家企业财务负责人接过县统计局党支部送上门的统计服务包,难掩一脸兴奋。

  一年之计在于春,岳西县持续推动县直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一改两为”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岳西县直机关工委每月向各县直机关党委、党总支及直属支部发布《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提醒》,树导向,立目标,做到党建工作“一月一清单”、主题党日活动“规定+自选”。各县直机关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形成主题党日+乡村振兴、主题党日+行业服务、主题党日+双招双引等模式,引导党员传承初心践使命,为民惠企争模范,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红色力量。  

  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提升主题党日质效,连日来,岳西县司法局、县文旅体局联合开展“法治宣传伴我行 ”主题党日活动,为群众派发“法治大礼包”;岳西县融媒体中心到和平乡太阳村开展“庆新春、暖民心,支部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与村民一同采摘头茬春木耳;岳西县科协到响肠镇请水寨村开展“践行初心  科普惠民”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农户家中开展科普宣传;岳西县林业局深入西畈村开展“强作风、谋发展、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林业技术指导服务;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情满旅途”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安全春运无事故;岳西县医保局到安庆回音必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博爱医院开展送政策、送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东风催征,潮起扬帆。岳西县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县直机关党员纷纷走进基层,为民办实事,为企业出实招、动真格,党的温暖如春风拂面,如春雨润物,惠及千家万户。1月份以来,岳西县直机关共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党日活动93次,参加党员2347人次 ,为群众办理各类实事84件。

  (撰稿人:章洁勤,初审人:章洁勤,复审人:储百开,终审人:王瑾)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