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洪学农到兴龙村走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次数:  

  1月12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洪学农一行,到帮扶的望江县赛口镇兴龙村走访调研。  

  在兴龙村,洪学农实地察看了仓储物流厂房、卫生服务站、乡村大舞台、党群服务中心等点域,听取了该村产业振兴、组织建设、生态环境建设、乡村治理和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等情况介绍。洪学农走进一户,了解该户家庭状况、收入和生活等情况,并致以新年的问候。

  洪学农说:

  兴龙村推进乡村振兴正当其时,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从实践中已经得出了很多规律方法;

  作为乡村振兴推进村,能够发挥“后发优势”,实现更新更高层面的整发;

  《乡村振兴促进法》《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等,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方针,大家要抓住机遇、积极作为,多激活乡村发展新动能。

  洪学农结合兴龙村实际,谈了自己对“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把握。

  就产业振兴,要把手上拥有的生产要素转化为生产力,“内搭平台、外联老乡”;

  就人才振兴,要坚持人才兴农兴村,吸引与组织各类人才人力建功兴业;

  就文化振兴,既要实施组织领导又要兼顾自治,落实核心价值观,德治法治共治,实现乡风文明和治理有效;

  就生态振兴,要做好村居环境整理,清洁、整齐、美观,大环境要达到“朝霞映在阳澄湖上,芦花放、稻谷香,岸柳成行”;

  就组织振兴,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实现有效工作,基础上就有整体性、协调性。

  洪学农最后还讲了对兴龙村的愿景——村有企有产、人劳动敬业;生态环境宜居;社群友善向上。

  1月12日至13日,市中院组织干警到望江县赛口镇兴龙村和杨湾镇余埠村,开展帮扶走访。

  (供稿:机关党委  一审:杨磊  二审:方辉  三审:张红进)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