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审议通过《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次数:  

  2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意义、重点任务、实践要求,安排部署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入领会精神要义,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努力在扩大内需、科技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突破;要把安庆发展融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奋力实现跨越发展,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安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只能加强、不能减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和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在对待企业一视同仁上、政府诚信建设上、尊重保护企业家上、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上真抓真落实,让更多安庆企业更有安全感、荣誉感、归属感。

  会议听取了第二届安庆籍院士和知名专家新年恳谈会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院士专家饱含对家乡的深情,在百忙之中参加恳谈会,并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让我们感动、也给我们动力。下一步,要认真梳理研究意见建议,责任到单位,加强推进落实,真正把好建议转化为好成效;要完善联系机制,更好发挥院士专家作用,助力安庆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抓主抓重、聚焦聚力,扎实做好今年“三农”工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要围绕产业振兴,发挥资源优势、找准突破口,努力打造在全省全国有规模、有特色、有品牌的农业特色产业;要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以点带面促片,提升整体水平;要提升乡村治理效能,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打造更多基层党建品牌,切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抓实抓好经济运行、营商环境和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