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次数: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伯赞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詹志高、市非公工委一级主任科员郭庆辉到会指导,市直纪检监察工委、机关党总支及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直机关工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在认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丁伯赞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逐一进行了审阅把关,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丁伯赞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随后,丁伯赞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结合个人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詹志高代表市委督导组进行点评。詹志高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市直机关工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充分,问题查摆深入准确,互相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做到了“真剖析、真反思、真整改”,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好效果,体现了好气象。詹志高强调,新的一年,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重要原则,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把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作为关键环节,按照市委统一部署,锚定“三年进百强、五年翻一番”目标,为建设经济繁荣、精神富有、山水秀丽、社会祥和、生活幸福、正气充盈的安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伯赞最后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将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细化整改举措,清单化、闭环式推动整改落实落地。要拉高标杆,主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要求,补齐短板弱项,优化工作举措,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撰稿/初审: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黄勇)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