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委编办组织观看英模人物传记电影《谷魂》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机关党员观看英模人物传记电影《谷魂》。影片真实再现了“杂交谷子之父”赵治海带领研究团队,不畏艰难、屡试屡败,最终创造“张杂谷”亩产811.9公斤的高产世界纪录,继杂交水稻之后对中国乃至世界粮食安全作出又一重大贡献的辉煌历程。赵治海是中国知名谷子研究专家,经过40余年研究,他培育出的“张杂谷”系列谷种因抗旱、高产受到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

  观影结束后,机关党员纷纷表示,电影生动展现了几代科研人员践行初心使命、振兴民族种业的艰辛研究历程和坚韧不拔、永不放弃地奋斗精神,令人感动。习近平总书记说“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粮食安全离不开科技支撑,我们要敬畏科学,敬重科学家。粮食安全还需遵守公序良俗,我们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撰稿:晔子          初审:李海松          终审:阮波)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