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学雷锋,市中级法院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头版发表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年来,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持续深入,雷锋精神广为弘扬、赓续传承,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

  近日,市中级法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市中级法院机关党委与程家墩社居委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3月3日,市中级法院联合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法院干警纷纷挽起衣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一份爱心。  

  志愿服务,清洁环境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市中级法院各党支部以雷锋精神为引领,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社区,对小区内的楼道、墙面、道路进行清扫、擦洗,维护社区卫生环境,为社区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法治宣传,走上街头

  法院干警来到街头,向群众宣讲《民法典》,提醒大家防范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  

  法治课程,送进社区

  在程家墩社居委,市中级法院结合典型案例,围绕《人民调解法》、《反有组织犯罪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等,给社区干群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提升了社区居民、社区工作者的法律意识。

  (撰稿:机关党委  一审:杨磊  二审:方辉  三审:张红进)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