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安庆海事创新开展“知识下乡”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 便民举措,近日安庆海事局黄俊鹏副局长率局政务中心深入辖区联合新洲乡政府,为企业输送知识和经验,为辖区新建车渡船把好适航适任关。

  新洲乡坐落于江心岛,岛上常住人口约两千户,岛上交通依靠前江-小沙包渡口航线的车渡船。近年,新洲乡大力发展旅游业,该渡年均渡运量增至约十万余人次、四万余车次。为适应日益增多的游客、车辆往来,汽渡站打造了一艘驾驶性能更强、载运量更大的全回转车渡船,拟替换现有车渡船,并且招聘了一批新的从业船员。

  为更好服务渡运企业,前期政务中心在该船船箱登记、配员证书办理过程中 开通绿色通道,板大缩短了办证时间,加速新渡上线,将“满宜〞海事落在实处应新洲乡政府邀请,黄俊鹏副局长率局资深实操评估员队伍,向新招聘船员输送营养,一对一了解了新船员的持证情况、从业资历、历史任职情况,双方就渡线上行驶难点、不同季节注意事项、新旧车渡构造区别等展开集体讨论,并对恶劣气象交全预管,开航前白查、车辆配载、演习演练等重点注意事顼进行强调,同时模拟了几种船舶失控极端情况进行现场应急处置。

  “海事来我们这里为我们船员送知识,我就更安心了!”临行前,分管渡运站的吴站长激动地说道。本次知识下乡,是落实海事局“满宜办”政务行动的有效载体,也是安庆海事局机关四支部“党员初心加油站”服务辖区企业的重要举措。(撰稿,任志嫦/初审,黄光祖/复审,金佳/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