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党员初心加油站之凝心铸魂 打扫政治灰尘——安庆海事局机关四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安庆海事局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机关四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黄光祖书记主持。黄俊鹏副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前,支部聚焦主题,集中开展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2023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党章节选等内容,以及《安庆海事局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安庆海事局党委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长江海事局党委关于印发加强长江海事队伍风纪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海事工作人员着装标准严肃着装风纪的通知》;黄光祖同志和任志嫦同志分别作了《八项规定  开启作风建设新时代》《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题党课。支部两名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在会上作季度思想汇报;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组织生活会上,黄光祖书记再次强调支部党员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要持续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黄俊鹏副局长要求大家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查摆问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严格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切实打扫干净思想政治灰尘。随后,黄俊鹏副局长带头发言,自我剖析,接受批评。与会党员同志从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等方面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查找不足、原因分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思路,经过其他同志的批评,诚恳地进行整改表态,向大会提出了全面整改的具体措施,做到了真正的“红红脸、出出汗”。

  黄俊鹏副局长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评价:一是准备充分,剖析到位。每位党员同志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均能对照标准进行了深刻剖析,切中要害。二是批评诚恳,促进提高。参会同志均能客观而实事求是地对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一针见血,这些批评既能帮助他人,同时也警省自己。三是表态坚定,整改有方。党员同志对待他人的批评,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接受,并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方案,表态坚定。四是同心同德,牢记初心。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对党支部的整体发展有所助益,促进支部建设迈向新的台阶。

  会后,按照会议议程分别对党员和支部班子进行测评,认真填写民主评议表并进行汇总。(撰稿,任志嫦/初审,黄光祖/复审,金佳/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