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市发改委开展“学雷锋 送健康”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为呼吁基层群众关注用眼健康,积极防治眼科疾病,同时为弘扬和践行雷锋奉献精神,3月16日,市发改委牵头组织帮扶村万全村与安庆市爱尔眼科医院联合开展“学雷锋 送健康”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附近的群众就纷纷前来义诊现场,有序排队等候就医和咨询。医护人员详细询问前来咨询村民的身体状况、既往病史,为前来咨询的村民进行病史登记、视力检查、眼病检查和白内障筛查。针对儿童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人群,聚焦近视等屈光不正、白内障、眼底病、青光眼、角膜盲等重点眼病,宣传普及眼健康科学知识,让大家对眼部疾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导村民做到疾病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志愿者同时发放眼健康知识宣传单,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眼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意识,也使村民意识到了眼睛保健知识和防盲治盲的重要性。  

  此次义诊活动旨在促进干部职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努力解决群众健康需求。本次活动共有200余人参加,其中5位是视力残疾患者,进一步宣传了眼部健康相关知识,引导村民更加注重眼部保护,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健康管理意识,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撰稿人:王菊青、汪姗,初审:吴维,终审:金磊)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