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安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市粮食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9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上午,安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市粮食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时彪,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组长詹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张梦龙,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粮食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副市长陆应平关于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抓紧抓实深化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同时,就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开展“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和“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及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的有力举措,必须抓紧抓实抓具体。

  

  会议要求,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坚持“严”的基调、落实“严”的措施、营造“严”的氛围,抓好具体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压实廉政责任,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要深化专项整治,努力重塑行业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全身心投入、倾全力落实;进一步根治行业痼疾,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工作成果;进一步抓实专项整治,不断强化督查督导;进一步树立新风正气,坚持挺纪在前、严肃执纪,一体推进“三不腐”;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聚焦核心职能,争取更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健全经常性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和问题整改机制,补齐工作短板弱项,推进当下改与长久治有机结合,做深做实做细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确保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得到有效根治,以实际行动践行“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的行业宗旨。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霉变的“粮心”》,以案示警,警醒全市粮食系统工作人员守牢拒腐防腐底线。(撰稿/初审:许哲浩   复审:王景  终审:陈时彪)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