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2022年度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3月16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潘结标主持召开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等参会。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评议。  

  会上,市立医院等10家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抓党的建设口头述职,委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一述一评”方式对每名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成绩,准确指出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潘结标指出,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但同时还存在“首题必政治”落实的不够好、党建引领不够深入、工作思路不够开阔、示范引领不够充分、从严治党抓的不实等问题。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部署要求。一要把政治能力作为根本,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把政治责任扛起来。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在干状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自觉履职尽责,主动投身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去,在岗位上展现更大作为。二要把主责主业作为基础,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坚决把健康服务强起来。紧密围绕“提升患者满意度、优化审批流程、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强化卫生行业监管”等方面,以点带面,系统推进,统筹解决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课题,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要把防腐拒变作为红线,进一步深化“一改两为”,坚决把良好作风立起来。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效能、创一流,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两手抓、两手硬,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关键部门和重点岗位的监督,树牢廉洁从政意识,长鸣廉洁自律警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会上,与会人员以无记名评议的方式,对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撰稿:柯伟    初审:江小网   终审:范兰芳)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