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安庆市税务局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一是党建引领振兴。将乡村振兴帮扶列入市局重点工作,按月跟踪、按季调度;在全系统宣传安庆优秀税务帮扶干部先进事迹;安排驻村干部参加党务干部培训班,开展好书记上党课、结对共建、联学联建等活动。

  二是整合帮扶资源。成立乡村振兴帮扶指导组,定期听取驻村工作队情况汇报。市、县、乡三级税务干部组建税收服务团队,给镇、村干部和当地群众面对面政策辅导。为帮扶村提供资金支持,2022年,市、县局累计投入资金35.86万元,组织干部开展消费帮扶8.23万元。

  三是服务镇村建设。运用税收大数据,重点围绕帮扶村经济现状、产业基础等开展调研,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市局负责同志到镇、村走访调研7次,多次与地方相关部门沟通对接。积极发挥税务部门信息渠道较多的优势,动员多方力量,帮助销售农产品28万余元。

  撰稿:程兵 韩振华    初审:王斌   复审:余凤台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