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坚持定期会商 凝聚党风廉政建设强大合力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为落实局党委主体责任和驻局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3月15日,市应急局党委与市纪委监委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会商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2023年市应急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建设进行专题会商。会议由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延闰主持,市应急局党委成员、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市应急局各科室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应急系统廉政教育典型案例6例。通报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2022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提出了今年重点工作安排。

  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22年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向市应急局党委提出了在履行派驻监督职责中发现的两个方面13个问题和6条意见建议。并安排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

  市应急局党委成员围绕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逐一发言,并就问题原因、改进措施、协作配合等方面进行交流研商。局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代表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交流发言。

  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帮文就如何发挥同频共振,更好营造市应急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从严压实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党委负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一把手”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其他班子成员是分管领域的责任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机关各科室、所属各单位负责人也要本着对本科室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的态度,亲自抓、亲自管,切实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二是持续深化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尽责。注重找准纪检监察工作与应急管理工作的切入点融合点,聚焦安全生产监管、行政执法、项目招标采购等关键领域跟进监督,提升监督质效,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加强沟通交流合作,有效运行会商机制,使“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有效提升监督质效。

  

  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延闰发言时强调,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政治监督贯穿应急管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突出警示教育。会上通报的典型案例,极大程度在党员干部心中引起情感共鸣,形成了知敬畏、不敢腐的震慑。通过谈心谈话不定期对党员干部职工强化警醒,标本兼治,同向发力,努力营造干净干事的良好工作局面。三是突出问题整改。要认真落实、积极整改本次会商达成的共识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运用好会商的成果。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切实增优势、加长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四是突出作风建设。要严实作风,主动对照、深刻检视作风问题“六重六轻”表现形式和干部“比拼意识不足、能力作风不硬”等突出问题,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五是突出协同发力。坚持党委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定期会商机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撰稿人:郭芳    审稿人:袁国兵)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