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安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持续抓实“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和“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安庆市大观区检察院检察长欧阳水根应邀授课,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时彪就深入推进“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和“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作强调讲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关键岗位人员参加。  

  欧阳水根检察长从“知敬畏、守戒惧,知情理、懂法理,知取舍、懂算账”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阐述为什么“侥幸要不得”,以大量实例阐释“六个化”之下,违法违纪行为无处遁形,警醒大家不要妄图侥幸;以海量案例破除“十一个无知”,告诫大家不要自欺欺人、掩耳盗铃;以“四大成本”“五贪五失”警示大家“知取舍、懂算账”。  

  陈时彪指出,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旨在为系统人员紧一紧弦、提一提醒,进一步推深抓实“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和“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希望与会人员有所感、有所悟,切实守住自己的“底线”、筑牢防腐的“防线”、不触违纪违法的“红线”。  

  陈时彪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做局中人、明白人、清醒人,切实有所警醒、有所感悟、有所行动。二要对照自查。认真对照自查,“知取舍、懂算账”,不能再用驼鸟思想麻痹自己。三要落实责任。既要落实主体责任,也要落实监督责任。不能因为问题是历史形成的,就“与己无关”;不能因为问题是自己的,就“避重就轻”;更不能因为即将到龄退任,就“击鼓传花”。

  专题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学习了《安徽省政策性粮食检查约谈通报制度(试行)》《安徽省粮食储备管理失职失责行为调查和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并集中观看电影《谷魂》。(撰稿/初审:王景   复审:朱天臣  终审:陈时彪)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