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一季度机关党建工作 “红黑榜”调度部署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3-04-04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工作运行调度“红黑榜”制度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4月3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一季度机关党建工作“红黑榜”调度部署协调会,8个调度组20余名机关党务干部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宋宜玺主持并讲话。

  会上,组织部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一季度机关党建工作“红黑板”调度的主要内容、时间安排和方式方法,重点对考核评分细则进行了解读。宋宜玺最后就做好一季度调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红黑榜”调度工作,是市委对全市全力“拼经济、促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季度评定结果与年度考核、“发展退位、干部让位”、评优评先挂钩,并向黑榜单位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各调度组开展工作要科学、客观、公正,要对组织负责,做到“同题共答”。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强化问题意识,把各单位落实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建引领保障“拼经济、促发展”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摸清楚、弄透彻、理明白,要逐条对照细则进行评定,做到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真报告问题,并做好问题清单登记,做到“问题管控”。

  三要坚持目标导向。要督促各单位把年度部署的各阶段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发现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反馈,提醒整改落实,提高发现问题的积极性、解决问题的积极性,确保规定动作准确到位,做到“上下联动”。

  四要坚持结果导向。要严格做到客观公正,综合分析研判,再实事求是评出结果,引导各单位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中心工作,真抓实干、干出成效,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党建工作不走心、不实做、没成效的难题,做到“推动发展”。

  会后各调度组开展了分组讨论,进一步熟悉工作方案、工作路径、工作方法,为迅速启动、顺利完成调度工作做好准备。

  (撰稿/初审: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宋宜玺)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