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增强廉洁意识 提高执行能力”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04-11  浏览次数:  

  4月3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13楼会议室开展“增强廉洁意识 提高执行能力”专题学习。局机关党员干部近20人参加学习。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时彪同志以《增强廉洁意识,提高执行能力》为题,为在场所有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陈时彪点明了全系统在廉洁从政和执行力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指出我们要通过立场坚定、勇于担当、以上率下、遵纪守规来增强廉洁意识,通过“强化责任意识,彰显勇于担当的毅力”“提升实干本领,彰显干事创业的实力”“勇于攻坚克难,彰显破冰前行的魄力”“提高办事效率,彰显先锋模范的能力”等四个方面来提高执行能力。陈时彪强调,全体同志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奠定坚实基础;要树立“生逢盛世、不负一隅”的系统发展理念,持续释放“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的强信号,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创建“人人想干事、个个愿干事、人人会干事、个个能干事”的良好氛围,为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集中组织观看了《习近平的2023两会金镜头》视频资料,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向孟刚同志学习的通知》。会上并就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食流通行政执法办法》《安徽省粮食储备管理办法》等内容安排了书面学习,同步学习全省粮食和储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会后,机关支部在14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同志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本着对工作、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教育、相互警醒,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会议同步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撰稿/初审:朱天臣   复审:姚慧  终审:陈时彪)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