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当日办结”促民生 文明窗口亮形象

发布日期:2023-04-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便民举措,持续为群众办实事,根据《安庆海事局党委关于开展 第二十七届 “文明窗口月”暨“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实践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4月12日,安庆海事局为辖区新建车渡船(滚装船)待从业船员及时办理内河滚装船船员特殊培训合格证,推动落实内河船员培训、考试、发证一体化管理,实现证书“当日办结”。

  打通环节,开辟绿色通道。辖区新建车渡船“振新号”承担着江心宝岛新洲乡的全部交通往来,目前该船从业船员采取“老带新”模式,为解决该船换班船员人手不足的难题,安庆海事局政务中心积极协调船员培训学校,在培训开班时间上予以倾斜,并依申请及时开展2023年第二期滚装船船员特殊培训考试。4月11日上午、下午,安庆海事局分别举行了该场考试的理论和实操考试。考试结束,考务人员迅速在系统录入考生成绩,自此船员可以第一时间申请特殊培训证书。根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政务中心打通受理、审批、发证等多个办证、制证环节,为该船开辟绿色通道,4月12日上午11点,三本“振新号”待从业船员的特培证书新鲜出炉。

  考培一体,上门指导帮扶。作为一个关乎民生、安全的船舶种类,滚装船(俗称车渡船)上任职的船员,需持有内河滚装船船员特殊培训合格证。在局政务中心“服务上门、帮扶到家”的指导和帮助下,2021年6月,经部海事局批复,安庆长江船员学校正式取得内河滚装船特殊培训资质,自此安庆辖区车客渡船船员实现本地培训、考试、发证。为统筹汽车渡船的正常营运和船员培训,安庆局根据“分批培训、及时考试”的原则,协调安排辖区渡运企业的船员有序进行培训考试,进一步提高辖区汽车渡船船员的综合素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自2021年7月起,我局已组织开展13期滚装船特培考试,报名人数达近四百人。

  服务民生无小事,安庆海事局秉承“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认真倾听企业和船员所想所急所盼,开展“我为船员解难事”活动,让“文明窗口月”活动落到实处、落到相对人心坎里。(撰稿:任志嫦,初审:黄光祖,复审:金佳,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