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喜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苏加林获2022年度考核“优秀”等次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次数:  

  近日,从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获悉,在2022年度市派单位驻村干部考核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太湖县刘畈乡洪河村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苏加林获得“优秀”等次。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和市乡村振兴局的帮助指导下,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始终把推动乡村振兴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定期专题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到村进行实地调研,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驻村工作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贴近群众生产生活,把准问题,因地制宜,结合洪河村实际情况及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职责职能,深入开展各项帮扶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一年来,驻村干部苏加林同志带领洪河村两委,一是建强基层党组织,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及乡村治理工作。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云端党建”平台,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完成本年度两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大排查工作。设立监测户台账,健全完善监测监管机制。制定落实到户到人帮扶方案及措施。三是实施产业帮扶,促进乡村振兴。带动群众从事茶叶、油茶、中药材、毛竹、土黑猪、小黄牛等特色种养业,2022年48户脱贫户共获得产业发展补助资金11.2万元,发放小额信贷64户共计 320万元。进行市级“一村一品”小黄牛养殖场产权购置。四是切实监管好专项资金使用。今年全村共落实财政衔接资金115万元用于小黄牛养殖,“一事一议”项目资金5万元用于修建当家塘2口,美丽乡村建设资金30万元用于何家自然村建设,所有项目资金均已通过了项目验收。协调资金 25万元用于村级道路安全维护。筹措资金5万元,修复耕地 12 亩。五是积极参与,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中心工作,开展乡风文明夜校,营造乡村振兴浓厚氛围。

  新时代新征程。新的一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洪河村加快振兴进一步筑基赋能。驻村工作队也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坚守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凝心聚力强机制、壮产业、促就业,努力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为谱写新时代安庆乡村振兴的壮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撰稿/初审:吴兆连   复审:朱天臣  终审:陈时彪)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