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点上发力”让文明窗口月“入脑入心入行”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安庆海事局党委关于开展第二十七届“文明窗口月”暨“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实践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四月以来,安庆牛头山海事处积极开展多项活动,让文明窗口月“入脑入心入行”。

  以“学习”为基础点,在深化理论武装、赓续精神力量上下功夫。开展主题党日,安庆牛头山海事处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为载体,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化党内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工作有效落实。学习身边典型组织学习了感动交通人物等身边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大家通过学习,对标身边典型,认真检视自己在政治、思想、能力、纪律等方面的差距和问题,自觉查纠整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用于向先进看齐,争做自我革命的排头兵。

  以“服务”为着力点,在弘扬服务精神、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为服务沿江两岸人民群众出行,解决困扰群众的交通难题。经组织协调,原前江至小沙包渡线的渡船绿洲1号调整至南木渡口,从事南木至十八家渡线的渡运工作。开展专项维护,我处对口衔接,对绿洲1号的移泊开展了专项维护。在钱江嘴水域,沿途对过往船舶开展安全宣传,要求在交汇水域做好避让工作,经过现场维护,绿洲1号安全抵达南木渡口。强化安全检查,在靠泊后,对“绿洲1号”汽渡船开展专项安全检查,确保渡船能够安全运行,同时要求相关船员尽快熟悉渡线水域水位情况,尽早投入到安全运营之中。

  以“争创”为关键点,在增强安全意识、提升文明素养上下功夫。安庆牛头山海事处精心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行”船舶水上安全知识主题活动,组织辖区渡船(交通船)船员、乡管员等参加培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组织水上从业人员集中学习水上安全和防污染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水上安全意识。结合典型案例,提升责任意识。结合近期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事故产生原因,向大家传递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安全忧患意识,提醒水上从业人员要克服侥幸意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职业技能。

  以“文明”为落脚点,在培育新风新貌、弘扬时代新风上下功夫。近期,依托“文明窗口月”活动,安庆牛头山海事处精心组织“文明在身边”主题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职工积极参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育行业文明新风新貌”活动主题,利用书法、剪纸等艺术作品,创新文明执法的表现方式,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文明执法的落实程度,充分发挥了文化艺术作品以文载道、以文化人的功能,为推动安庆海事行业文明程度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安庆牛头山海事处将以文明窗口月和学习实践教育月为契机,深化文明创建,传播科学理论、加强示范教育、弘扬时代先锋,为提升安庆海事系统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提供动力。(撰稿/于文慧,初审/林江鹏,复审/金佳,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