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科技局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定期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定期会商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文婕主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并通报了市科技局党组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市科技局分管局长和科室负责同志结合“一岗双责”和各自职能,围绕加强廉政风险防范进行了分析和表态发言。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要求:一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党组负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分管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同志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二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注重找准纪检监察工作与科技工作的切入点,聚焦政策奖补等关键领域跟进监督,提升监督质效。三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借助定期沟通会商的长效机制,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同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指出,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市科技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力整改。将建立健全市科技局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沟通会商的长效机制,使“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有效提升监督质效。

  会议强调,2023年市科技局党组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是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监督意识,提升政治监督能力,把政治监督融入贯穿在日常监督检查等各项业务中。二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廉洁从政,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三是加强警示教育。大力推进廉政文化,深入剖析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是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五是突出协同发力。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业务指导,加强沟通协调,为全市科技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撰稿人/初审:徐文玲,复审/终审:汪吉明)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