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一季度市直部门机关纪检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次数:  

  近日,为全面检视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各部门纪检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分片区召开一季度机关纪检工作调度会。党建计建片和党建工商片的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查永胜主持并讲话。

  会上,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分别汇报了2023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特别就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机关纪委建设情况、两个“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宜廉机关”建设情况、执纪问责情况等亮点特色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经验交流并汇报下一步打算。

  会议指出,市直各单位机关纪委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有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所有纪检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中央部署的主题教育,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学到精髓、谋实思路、扎实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市委《关于加强市直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坚守主责主业,围绕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决策部署,加大对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对工作不力的,加强约谈提醒,实行闭环式管理,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忠诚履职尽责。

  (撰稿/初审:陈派忠   复审:盛文渤  终审:查永胜)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