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供水集团:紧盯重点领域 加强车辆多维管控

发布日期:2023-04-25  浏览次数:  

  严把廉政关口,紧盯重点领域。安庆供水集团公司依托“坚持以案促改 守牢廉洁底线”警示教育整改活动,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力推公务用车管理改革,严堵监管漏洞,坚持以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构建多维度管控体系,扎紧公务用车管理“藩篱”。

  完善制度,着力精准施策。供水集团着力补足制度短板,为公务用车管理“量体裁衣”,制定了《车辆管理办法》。根据部门科室职能,合理分析用车需求,明确使用车辆的配置标准。公司车辆根据日常公务、生产经营情况,按照“统一管理、集中使用”的原则进行合理调配。对车辆购置、使用、维修、用油、安全和报废等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确保车辆管理风险预防措施的全覆盖。《办法》从责任划分、流程管理到问题处理,为公务用车的精准施策提供了有效保障。

  搭建平台,实现动态监管。为强化公务用车保障,针对公车日常使用容易出现的滥用私用、调配不规范、不合理等情况,供水集团搭建起实时更新、动态管控的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平台实现公车申请、审批、调度一套流程,日常维修、保养、事故等信息一目了然。通过加装GPS定位设备,平台可动态显示公车使用状况、下班后停放位置。各部门设置车辆管理员,每月上报使用公车的油料、维保费用等情况。公司安排专人对公车实时监督、对费用分析研判,公司纪委适时抽查,让公务用车廉政风险无所遁形。

  强化意识,筑牢思想红线。供水集团以推进“坚持以案促改 守牢廉洁底线”警示教育整改活动为契机,着力强化重点领域人员的廉洁意识,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专题研讨,深入自查自纠,建设廉洁文化阵地等方法,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还针对公务用车管理改革,召开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树牢公司职工的廉洁用车意识。同时,供水集团把公务用车安全教育作为强化意识的“必修课”,将具体学习要求纳入规章,并定期检查教育学习情况,确保红线意识入脑入心。(撰稿:徐菲 初审:郑芳  复审:胡凯  终审:范奕明)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