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桐城市直机关工委:观摩调研掌实情 互学互比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3-04-25  浏览次数:  

  为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机关党建日常督导考核新方式,准确掌握机关基层党组织实际工作情况,推动桐城市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4月18日-4月24日,桐城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第一季度机关党建工作观摩调研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机关党建业务水平。

  精心谋划,明确职责。桐城市直机关工委制定《第一季度机关党建工作观摩调研方案》,明确调研对象、调研主要内容、时间安排以及调研方式方法。并从市林业局、市财政局等市直有关单位抽调党建业务骨干人员开展专门的业务培训,组成四个观摩调研小组对市直机关工委所属的68个党组织、以及市税务局、市供电公司等5个其他党组织开展全覆盖实地观摩调研活动。

  强化实效,形成闭环。本着掌握实情、推动工作目的,观摩调研活动采取“四不两直”、交叉互动的方式,重点围绕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书记领办事项”实施情况、组织生活会规范召开、党费核定与收缴、党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员信息管理系统更新维护、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情况等一季度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开展观摩调研,听取被观摩调研单位工作落实情况介绍、交流其他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同时现场查阅档案资料,并将观摩调研情况形成清单反馈给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知晓和推动整改,切实提升机关党建责任落实。

  建立常态,争先创优。桐城市直机关工委本着抓日常、经常抓的工作思路,将以此次季度观摩调研为契机,不断总结机关党建经验做法,拓展“季考”形式和内容,传递机关党建工作压力,形成互学互比争先态势,不断拓宽机关党建工作视野,促进市直部门之间党建业务交流提升,确保观摩调研活动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撰稿人/初审人:叶庆  复审人:樊杨芝 终审人:殷金生)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