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新闻传媒中心机关党委开展“法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6  浏览次数:  

  “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桐城市“六尺巷”的故事,在我们安庆家喻户晓,妇孺皆知。4月25日晚上,市新闻传媒中心的党员们再次走进市黄梅戏艺术中心,观看新创黄梅戏《倾宁夫人》,在黄梅声中,重温六尺巷故事,感受“礼让”的温度。  

  新创黄梅戏《倾宁夫人》以清朝文华殿大学士张英的侄媳——“倾宁夫人 ”为第一视角,围绕张、吴两家地皮之争,在“法与理”的思辨中,探明“六尺巷 ”的由来,彰显“法治、礼让、进退、谦卑 ”相互平衡的社会文化内涵。

  市新闻传媒中心电视频道党支部书记汪小覃说,他们支部的党员们在用心体会“法治”与“礼让”的同时,从《倾宁夫人》创排起,用一年时间,全程纪录该片的创排演始终,为打造纪录片《六尺巷宽》积累素材,推动党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融互促,有效地发挥机关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撰稿:钱立磊     初审:郑生龙      终审:陈庆玲)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