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市审计局开展“悦读有字之书、体悟无字之书”主题活动
--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五四青年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中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以及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恰逢五四青年节到来,为促进干部提高思想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5月4日上午,市审计局组织局部分青年干部赴安庆市博物馆开展“悦读有字之书、体悟无字之书”主题活动。

  读“石楠之书”,体“文学之美”。青年干部们来到石楠书屋参观当代著名作家石楠先生著作手稿、名家签名书、师友赠送的书画、名人信函等藏品,感受石楠先生创作时的时代背景和文化氛围,了解珍贵手稿背后的动人故事,传承崇文尚德、诗书传家的优秀传统。参观完毕,青年干部们围坐在阅读区现场借阅书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阅读书籍激发起自身浓厚的阅读兴趣,要极力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

  读“红色之书”,悟“红色精神”。青年干部们来到C3临展厅参观寻路法兰西——中共旅欧支部史料展。中共旅欧支部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史上起到了重要作用,安庆籍革命烈士陈延年、陈乔年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青年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共同“阅读”这段红色旅途,汲取红色力量。参观结束后,大家与安庆市博物馆团支部青年干部共同参与了“兄弟碧血映红旗”——延年乔年烈士纪念书签制作社教活动,通过雕版印刷技艺印制纪念书签,保存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撰稿人:任俊航  初审人:朱水珍  ;复审人:张菁娜;终审人:汪亚鹏)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