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安庆市委老干部局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近日,安庆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徐舒媛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二级调研员李其祥主持会议。老干部局机关及老年公寓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李其祥书记传达了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市委老干部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舒媛针对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就做好2023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徐舒媛要求,一要抓实政治建设,以政治上的坚定清醒强化抓党建促发展的使命担当。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真“学”上下功夫、在深“思”上下功夫、在抓“实”上下功夫,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推动本职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抓实基层基础,以组织上的坚强有力确保机关党建年度各项重点任务的有效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一以贯之地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规范组织设置、选优配齐班子、建立完善制度、用活用好活动阵地,要强化党务干部的培育使用,把精兵强将配备到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中来。三要抓实作风廉政,以制度上的刚性约束涵养务实廉洁的清风正气。机关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机关纪委要善于发现问题,妥善处理违规违纪问题。要在党员干部中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共同树立党员干部严谨、务实、为民、担当、干净的良好形象。四要抓实引领聚力,以实践上的同频共向推动机关党建与老干部工作的深度融合。要根据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特点,在落实好离退休干部政策待遇的基础上,把品牌内涵向精准服务、作用发挥上延伸。机关党委和各支部也要积极搭建党员实践平台,切实把党建的引领作用体现到老干部工作的各项环节、各个领域。

  会上,局主要负责人与县级领导干部,局领导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市委老干部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内容,强化了责任担当。(撰稿:邓萍,初审:董敏,复审:周艳,终审:华文红)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