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党员的哥秦中峰荣登2023年4月安庆好人榜

发布日期:2023-05-09  浏览次数:  

  近日,2023年4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市道龙车队队员、党员驾驶员秦中峰,荣获“安庆好人”称号。

  近年来,安庆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注重增强行业领域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不断强化示范引领,培育行业先进典型,持续深化“道龙车队”党建品牌,挖掘和培育了一批行业先进典型。秦中峰是继交通部劳动模范、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吴道龙,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庆市劳动模范陈正江,安庆市五一劳动奖章、安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进个人胡张海,安庆好人黄新梅、安庆战疫好人嵇自勤、安庆学雷锋先进个人陈涛之后,安庆出租车行业领域涌现出来的又一先进典型人物。

  秦中峰,男,51岁,中共党员,安庆市道龙车队队员,安庆市首届五星级驾驶员。从业22年以来,他爱岗敬业,文明服务,安全行车,热心公益,甘愿付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发扬道龙车队"文明、关爱、正义、奉献"的服务宗旨。他从身边小事做起,时时处处弘扬雷锋精神。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奉献自己,照亮别人,积极传递正能量,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哥应有的作用,扮靓了城市流动的窗口。

  文明服务,诚信经营。他每天将出租车内外整理的干干净净,让乘客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坚持微笑服务,文明礼貌用语,尽量满足乘客的需求,主动帮乘客拿放行李。规范营运,至今无一例投诉,积极营造司乘和谐。安全行车百余万公里无事故,是行业的典范。

  拾金不昧,乐善好施。多年来,他拾到乘客手机等物品上百次,每次都是空车送还,从不收取失主的酬劳费。遇见乘客因手机被盗或学生身上忘了带钱打车,他都予以免单,有几次还自掏现金给他人方便。

  拥军优属,关爱残疾人。每年3月5日学雷锋日及平常营运中,只要遇见现役军人和军属,他都会给予免费搭乘。他常年帮扶结对一个残疾人家庭,只要他们外出打来电话,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去,来回免费接送他们。路上如若遇见坐轮椅人或盲人过马路时,他都主动上前,热心引导他们过马路。

  爱心送考,热心公益。他已连续参加18年爱心送考,有时还一对一为特殊困难的高考生提供专车服务。他长期为安庆沐阳之家智障儿童提供免费接送,还定期去养老院慰问老人,并来回免费接送随同的爱心人士。

  无偿献血,见义勇为。他坚持每年献血1至2次,每次献血量为300 CC,用殷殷碧血,挽救他人生命。他开出租车前的1997年5月份的一天,在经过石化水上公园附近时,看见有两名儿童戏耍时意外落水,他奋不顾身下水救起了两名儿童。事后,家长写了一封表扬信到他的单位安庆石化晴纶厂。

  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新冠病毒疫情三年来,他主动报名参加所在社区志愿服务,为居民量体温,维持做核酸检测秩序,帮助封控居民采购生活物资等,日夜坚守在防控岗位。2021年6月,安庆长江城防水位告急,他向水而行,不辞劳苦,坚持了40多天的防汛抗洪工作。

  秦中峰常说:“出租车是城市流动的窗口,出租车行业不仅给了我就业的机会,更给了我直接面对群众、实现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机会,我将一如既往热爱这份工作,只要出租车开到哪里,就将爱心、文明和正能量传递到哪里。”

  (撰稿:许先高;初审:吴德远;终审:陈先锋)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