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汛期启动,安庆海事局全力保障辖区通航安全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  

  近日,长江局七项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船舶违法使用AIS专项整治活动、零排放“回头看”专项活动交相开展,加之正值水位上升期,为扎实践行各类通知要求,安庆海事局积极强化辖区水上安全与防污染监管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安全提醒保平安。5月9日,太子矶大队执法人员来到辖区码头,对到港船舶开展安全与防污染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船舶的进出港报告,防污染证书文书记载、生活污水和垃圾交付情况、开航前自查情况、AIS设备的工作状况和证书等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提醒船方:一是当前处于水位上升期,水流速快,要关注天气、水位变化,注意接收航行警告,预警信息;二是认真开展开航前自查,严格按规定航路航行,保证航行安全;三是严格执行先交付污染物再作业的要求,落实“船上储存、交岸处置”的“零排放”措施,严禁私自破坏铅封、偷排直排污染物。最后,执法人员对锚地锚泊秩序进行了规范,提醒锚泊船下足锚链,加强值班,保证锚泊安全。

  严格核查纠违章。5月9日,安庆港区海事处联合安庆海事局船舶处开展七项突出违法行为和AIS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一行对“净海卫士”小程序中发现的“皖徽航XXX”轮疑似存在一船多码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执法人员通过核实船舶九位码证书、船舶AIS静态信息及航行轨迹,证实该轮船码匹配无误,可能是由于设备老旧而导致的系统误判,执法人员当即告知船方及时更换新的AIS设备,并在“净海卫士”系统中予以了记录。

  强化夜航守通畅。5月9日,双河海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乘海巡12325艇开展夜间巡航。巡航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VHF提醒辖区船舶夜间航行加强瞭望,谨慎驾驶,正确显示灯光信号,要求官洲水道3-6号弯曲航段下水船舶依次抱紧红浮下水,防止落弯,重点提醒上水船按规定的航路航行,防止搁浅。在皖河新港一期码头施工区水域,执法人员通过VHF提醒施工作业船舶夜间按照求显示灯光信号,加强夜间值班,提醒过往船舶按规定航路航行,与施工区保持安全距离。(撰稿:金佳,初审、复审:郭雯,终审:黄俊鹏)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