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党建联建+重点工程”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总支与市重点工程处机关党总支、中建七局安庆市中医院项目党支部、博信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重点工程”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员先后实地参观调研了滨江ECD油罐生态文化中心、沿江东路改建工地和石塘湖片区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三个重点工程项目,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概况、项目建设意义、项目特色亮点和项目建设取得的荣誉。

  实地调研结束后,四家单位召开了座谈会,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程银胜交流了参观调研体会,市重点工程处机关党总支书记张乾、中建七局安庆市中医院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李强、博信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贤勇和党支部书记姚国武,交流了党建联建引领重大项目安全快速高效建设的经验做法。四家单位党组织书记共同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书,下一步四方将从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资源优势共享四个维度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伯赞指出,党建联建工作是贯彻全省、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市直机关党组织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推动各类公共资源和优质服务下沉基层,破难点疏堵点的有为方式,也是促进市直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载体。

  丁伯赞强调,下一步要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政治优势,送优质党课、送理论宣讲进企业,通过党员“联学”,共同提升党性修养;发挥机关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加强企业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支部“联动”,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项目工程建设,用党的“组织力度”提升项目工程“建设速度”;发挥机关党组织的资源优势,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通过重大问题“联商”,积极帮助施工企业解决困难。希望两家单位在重点工程建设中,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通过建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方式,在工程建设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共建项目高质量发展,保障在建重点工程提质增效,积极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撰稿/初审:王纪海   复审:盛文渤   终审:程银胜)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