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推动校地合作 共谋双赢发展 安庆市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开放型经济工作专题座谈会举行 张祥安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安庆市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开放型经济工作专题座谈会在上海举行。市委书记张祥安,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汪荣明出席并讲话。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明主持会议。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吴毅、章益国,市领导吕栋、李明月、徐雄,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出席。

  张祥安说,安庆开放型经济发展有政策机遇、有平台优势、有产业支撑,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但也存在很多短板不足,急需借助高校的全球视野和专业力量来把脉问诊、“开方抓药”。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是“中国对外经贸人才的摇篮”,建校以来为我国外贸外资行业输送了大批精英人才和业务骨干。安庆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要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平台共建、项目合作、干部培养、就业创业方面积极作为,推动合作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方向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各位专家教授加强对安庆外资外贸等领域的深入研究,帮助安庆引荐项目、提供线索,助力安庆打造专业干部队伍,积极引导推荐毕业生来安庆就业创业,为安庆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

  张祥安说,希望双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务求工作实效,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校地合作各项工作,确保年年有新进展、新气象、新成效,共同谱写校地合作发展新篇章。

  汪荣明表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安庆市的战略合作,既是推动高校研究落地转化的有效途径,更是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应有之义。希望双方聚焦开放型经济发展,加强有效对接、强化优势互补、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把校地合作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好。

  会上,安庆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约;双方围绕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全媒体记者 江月)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