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加强互利合作 共绘美好蓝图 安庆市与长三角国创中心政产学研对接会举行 张祥安主持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安庆市与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政产学研对接会在上海举行。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长三角国创中心副主任、上海长三院党委书记谭瑞琮出席并致辞,长三院副院长郜军介绍国创中心业务情况。市领导吕栋、李明月、徐雄,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出席。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安庆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战略机遇,锚定经济总量“三年进百强、五年翻一番”目标,实施“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发展路径,扎实推进与浙大、中科大、北化大、中国药大、合工大等高校院所合作,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开创了新局面。

  张祥安表示,当前安庆正处于“爬坡上坎”的关键期。长三角国创中心的定位深度契合安庆市政产学研合作的发展需求,迫切希望能够借助长三角国创中心的科技、人才、平台等优势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发展双赢。一是加强科技攻关合作,希望各位专家聚焦安庆市主导产业开展“卡脖子”技术联合攻关,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上给予更多帮助。二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引导更多科研成果在安庆就地产业化、市场化。三是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希望各位专家能够成为安庆发展的“合伙人”,充分发挥人脉广、信息全、在手项目资源多的优势,助推安庆高质量发展。四是联合培养干部人才,认真学习长三角国创中心很多创新理念、成功经验,促进安庆干部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提升能力、增强本领。

  张祥安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与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对接沟通,对有关专家提供的项目线索,要安排专人联系、跟踪推进,推动加快转化落地。

  会上,有关院所专家就相关科技成果项目进行了推介,我市10家企业参加对接活动并成功签约5个产学研合作项目。

  会前,张祥安一行参观了长三角国创中心展厅。(通讯员 饶玉胜)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