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市政府办第一党支部创新“党建+督查”模式 助力民生实事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能力,近期,市政府办第一党支部根据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的问题线索,组成核查组,先后前往宜秀区、桐城市开展实地核查工作,以“党建+督查”助力民生实事落地生根。

  5月9日,核查组前往宜秀区山水文苑小区,就物业管理不规范、消防安全隐患、小区活动中心场所未移交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实地核查,并召开座谈会,要求宜秀区相关单位以问题为导向,从行政执法和政务服务等方面出发,依法依规督促物业企业尽快化解矛盾、解决群众困难。核查组将持续关注进展情况,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5月16日,核查组前往桐城市青草镇、范岗镇、金神镇等地,对村组道路、小区天然气、农村自来水等重点领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核。经督查,群众反映的断气断水等问题已妥善解决,群众生活所需得到有效保障;村组道路问题正在进行村组规划,准备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渠道予以解决。核查组对各地问题整改工作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坚定群众立场、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与督查、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推动民生短板弱项加快补齐、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市政府办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立足“党建+督查”品牌建设,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烦心事、揪心事常态化开展督查,做到带着线索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切实将支部打造成为团结群众、凝聚合力的坚强战斗堡垒。(撰稿/初审:巩逸凡  复审:张建军  终审:王桂兵)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