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驻村工作队牵头组织市中医院赴定点帮扶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小满时节,麦穗初齐。

  桐城市唐湾镇杨树村迎来了3位从安庆市中医院来义诊的专家。

  一大早,他们在村部卫生室开始接诊,在办公桌上依次摆开血压计、血糖仪、常用药品等物品。很快,来看病的村民排起了长队,让医生给他们把脉诊断。

  村民华云霞排进了骨伤科主任医师王永久的队伍。华云霞多年前患有肩周炎,肩颈经常疼痛。但是由于杨树村地处深山,到市里医院看病,要乘2个小时公交车,并不方便。出现病痛时,她和大家伙都自觉不算严重,就不去医院,有时就会耽误治疗。王永久摸清她的病情后,现场进行推拿和按摩,立即缓解了肩颈胀痛、活动受限的症状。“一下子轻松了!”华云霞举起了大拇指。

  内科副主任医师胡一诺是第四次来村里义诊,许多村民是他的“老字号”病人。只见大家絮絮叨叨说起自己胸闷、没食欲、精神不佳等症状,胡一诺耐心倾听、温和提醒。“要关注自己的肝功能,少喝酒”“要注意保暖,不能贪凉”“血糖高要少吃米饭,饮食要清淡”。胡一诺现场为大家把脉开药,用的药都是便宜实惠的。

  临近中午,安庆中医院医疗专家们的义诊之旅接近尾声。医学检验与临床病理中心主任夏云青忙的没喝一口水,额头上冒出不少汗珠。他累计接待28个病人。“经常参加义诊活动,看到很多老百姓就医困难或者舍不得花钱看病,导致小病耽误成大病,非常遗憾。因此自己积极参加义诊活动,希望减少这样的情况。”

  此次义诊活动吸引84位村民前来就医,发放各类宣传册160余份,发放药品保健品100余份。乡亲们不仅感谢中医院的医生们,还十分感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因为此次活动由驻村工作队牵头组织,村“两委”挨家挨户通知村民。大家纷纷表示,村里的服务越来越细致周到,希望今后这种“家门口的义诊”能够越来越多。

      (撰稿/初审:陈漾  复审:盛文渤   终审:黄勇)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