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桐城市直机关工委:抓实书记项目 提高机关党建质效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各市直机关党组织,特别是书记抓党建意识。规范机关基层党组织活动,推动组织生活提质增效,促进市直党组织之间加强工作交流,桐城市直机关工委通过实施“联共比创 聚活动能”书记项目,激活党建工作激情,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在市直机关党组织中普遍树立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互通意识,不断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更好地围绕市委中心大局聚合能量,发挥党建引领的示范作用。  

  一、突出“联”,优化党建联系片、联系点制度,做精党建联盟。通过开展大调研、大走访等举措加大市直机关工委与直属党组织的日常联系,强化经常性党建业务工作指导;调整考核评价方式,传导机关党建工作压力,压实党建责任。充分发挥1+3+N党建联盟示范带动作用,在推动党建联盟建设上注重精与实,设计更多载体,侧重工作实效。

  二、突出“共”,做好工委示范、上下呼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市直机关工委牵头选择一个主题,组织若干党组织参与,积极开展“每月一共建”活动,做好示范。带动场所相近、职能相通的各市直党组织之间就近就便开展各种党建联建共建活动,互学互促,整体提升,切实将党建工作聚焦在全市中心大局上。

  三、突出“比”,每季开展一次评比晒。在机关党建业务、微党课、创新案例、党建品牌、“三个最佳”、书记项目等重点工作中每季选择一个主题开展一次“评”或“比”或“晒”,对好的予以表扬,对差的予以通报,倒逼市直各党组织切实想起来、动起来、干起来,激发动能、形成态势。

  四、突出“创”,抓好星级党支部创评活动。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推动市直机关党组织将工作着力点放在支部建设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上,融入“四强党支部”和“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建设,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着力提升支部建设水平,强基固本,全面激活支部组织力、战斗力。

  (撰稿人/初审人 叶庆  复审人:樊杨芝  终审人:殷金生)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