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为民惠企争模范】市商务局:“一改两为”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近日,安庆市商务局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指导党建联系点企业—安庆市嘉欣医疗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强基层支部标准化建设。

  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筑牢党建工作基础。强化企业“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理念,指导企业坚持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公司党建,使之制度化、标准化,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推动企业发展。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身兼党支部委员的占到总人数3/5以上,为企业在行业内领先,发挥了关键的决策作用。

  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通过理论学习、警示教育、党员活动日等方式,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加强公司党支部的思想教育。今年以来共举办读书班1期,支部“三会”学习3次,上党课1次。建立公司微信群,关注员工动态,针对问题不回避,以党员的身份谈心,打开沟通窗口。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焦企业主业发展。以党员同志为主线成立项目攻关组,将党建工作融入到项目攻关、新产品研发、专利发明创造等具体专项工作,在整个生产研发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设置党员示范先锋岗,建立年终党员评优制度,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党员在工作中创先争优、奋发进取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