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组织建设】市交通局:交通“三化三实” 彰显党建责任担当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高擎“红色引擎”,建设“交通强市”,党建永远在路上。2022年上半年,安庆市交通运输局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三化三实”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在加速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深度融入长三角综合交通网络、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高标准落实交通运输工作中彰显责任与担当。  

  (获评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强化制度体系,抓实党建机制

  安庆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完善整体规划、规范建设、党风廉政、量化考核、推动落实“五位一体”的党建制度体系,局党组书记每季度主持召开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实行“周调度”,切实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行“每周重点工作提醒”制度,机关党委向基层党委部署、强调每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交通系统党建特点,加强对局属单位、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离退休党员等分类指导,确保“一个不能少”。  

  (扎实开展亮牌行动,亮明党员责任区)

  细化清单管理,压实党建责任

  安庆市交通运输局注重统筹谋划、整体部署、系统推进与分层次精准施策相结合,实施党建工作清单式管理,压实“三级五岗”职责;梳理安庆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工委、市直工委等部门有关党建工作的27个文件(方案、清单等),汇总形成较大、较全面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6大类23项任务125条具体举措),明确责任、时限,“一张清单”到底,落实“任务销号”,在切实为基层减负的同时,确保规定动作落细落实落地、自选动作出色出彩出众。  

  (非公党建品牌“道龙车队”参加“爱心送考”)

  深化党建品牌,落实领航计划

  安庆市交通运输局每月总结提炼“领航”计划市级示范库党组织经验做法;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设岗定则、承诺践诺;践行“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强化“双联系双服务双报到”。深化“党旗引路,法治护航”党建品牌,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交通执法队伍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充分发挥党建品牌“道龙车队”的示范带动作用,梳理道龙车队系列好人好事并形成【喜迎二十大•讲好道龙故事】组稿60篇,道龙车队在引领出租车行业优质服务、维护行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正面作用。

    (撰稿人/初审:朱天臣 复审:吴德远 终审:陈先锋)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