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踔厉奋发担使命 ——市烈士陵园管理处用心做好“七一”期间教育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七一”期间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纷纷来到安庆市烈士陵园开展“七一”主题教育活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安庆市烈士陵园管理处积极作为,担当使命,用心做好教育与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提前谋划,营造氛围。6月初,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就召开了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七一”期间社会各界开展的红色教育活动接待工作上来,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细化工作责任,规范服务流程;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多管齐下,全力保障园区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入园检查、公共场所消毒、展馆通风等工作。“七一”前夕,在纪念广场、主题雕塑旁、墓区等区域摆放时令花卉造型,用心营造活动氛围。  

  热情接待 ,主动作为。面对“七一”期间预约参观单位众多、人手不够的情况,安庆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引导参观团队有序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认真讲解安庆地区党史、革命史和烈士的光辉事迹,并开展周到、细致的便民服务。“七一”期间,已接待参观团队200余批、6000多人次。  

  创新形式 ,凝聚力量。“七一”期间,安庆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充分运用安庆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推出“红塔微课堂”“红塔微党课”等系列活动。送红色文化进校园,先后举办“红塔微课堂”20余场次,参与学生约2000人;送红色文化进社区,走进锡麟、南水、十里等社区,为社区老党员、退役军人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等群体送去“红塔微党课”,重温党史,讲述英烈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安庆市烈士陵园管理处聚焦主责主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运用好红色资源、传播好红色文化,着力把市烈士陵园打造成为“弘扬先烈精神的阵地,青少年教育的园地,群众红色旅游的圣地”。

  (撰稿人:黄平 金琦琦 初审:熊群  复审:石磊  终审:朱望林)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