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统计系统三级基层党支部共筑堡垒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为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新模式,切实增强党建引领作用,擦亮“数字安庆 诚信统计”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统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省统计局服调中心党支部、迎江区统计局党支部,开展共筑共建共享活动,提升统计能力,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服务企业发展。

  三级联动,共筑基层战斗堡垒。为加强互相学习、交流和合作,三个党支部于7月8日齐聚迎江区座谈,交流党建和统计工作经验和思路,围绕将统计服务延伸至基层、企业,签订了支部合作共建协议,共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共促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局服调中心主任、支部书记王三龙在座谈中指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共建方式,加强统计基础,将党建活力转化为工作动力。”

  三个提升,丰富共建活动内容。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在共建中锻炼干部。不断强化党建育人和诚信统计的理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提升能力建设,搭建业务交流平台。“工作上有问题,党建上找方法”,通过党建工作提升党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统计业务素养和综合服务能力。三是提升服务水平,共谋企业发展。通过支部共建深入企业找问题、多维思考找方法,心连心服务群众、面对面指导企业,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企业统计能力提升,服务企业发展。

  三点发力,深化共建共享果。一是在培训上发力。围绕统计实务,立足企业所需,将业务培训延伸到基层一线。7月8日,三支部联合举办服务统计培训,迎江区乡镇、街道首席统计员和部分企业统计员共30余人参加了统计业务培训。二是在调研上发力。开展特色服务业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支部党员深入8家规上服务业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现况,察看统计基础工作,并现场进行指导。三是党性教育上发力。组织三个支部党员到邓稼先故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透过档案文献、图片影视、动情解说,追寻着两弹元勋求学、奋斗、报国的足迹,感受邓稼先为国奉献的家国情怀和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

  (撰稿/初审:吴慧   复审:谭学坤   终审:谷同红)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