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安庆市发改委离退休第一党支部荣获“安庆市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  

  近日,安庆市发改委离退休第一党支部被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联合授予“安庆市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近年来,安庆市发改委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以“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为抓手,从组织建设、教育管理、组织生活、工作保障、发挥余热等方面扎实开展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强化组织建设,促进协调发展规范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将思想觉悟高、能力强、身体好、肯奉献的老党员吸收到退休党支部班子中来,让他们充分发挥余热。支部班子成员平均年龄65岁,既分工明确、各司其责,又经常沟通、相互支持,使退休支部成为彼此尊重、互相信任、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的战斗集体。

  狠抓教育管理,关心身心健康。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每当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重大会议召开、重大决策部署出台,及时组织学习,定期在支部微信群里发布学习资料,鼓励党员在群里交流学习心得,确保老同志思想与时俱进。常态化与老干部电话聊天沟通,每年组织老同志体检,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健全组织生活,严格组织秩序。先后组织党员赴大别山红色革命根据地、独秀园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以来,为支部11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会议现场颁发9枚,上门颁发2枚。

  完善工作保障,推进自身建设。按照“六有”标准,精心建设党员活动场所,安排专人管理,常年开放。购置棋、牌、乒乓球、健身器材、书刊报纸等,使老党员老干部老有所乐。并将党员义务与权利、支部工作职责等规范上墙公布,方便党员监督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充分发挥余热,参加公益活动。积极倡导和鼓励党员根据各自特长以及身体状况,在服务社会方面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部所有党员严格遵守所在地的防疫规定并踊跃捐款,其中,郑学能同志主动缴纳了1万元的特殊党费,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此外,支部书记方文斌同志积极报名,投身社区防疫志愿工作,热心为社区居民服务,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撰稿人:傅兆雪  初审:吴维  终审:金磊)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