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蓝焰暖民生 “疫”路护“安燃”

发布日期:2022-12-07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疫情形势和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所带来的双重挑战,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安庆港华精准部署各项防灾抗疫应对措施,全力保障市民及企业“安燃”用气。

  精准预测“保”气源

  全市稳定用气要从源头开始确保!早在雨雪天气到来前,蓝焰人即已提前做好防灾抗疫应战准备。公司通过高频对接市区重点工业企业,科学预测了城区需求量,并充分利用市区双门站的特殊优势,积极协调对接多个气源上游单位,落实冬季高峰期指标6000万方,成功将气源合同量提升至每日40万方。安庆港华燃气生产调度部经理邵灵表示,“降温降雪后,城区日用气量已提升了10%左右,低温天气预计还将持续,仅靠这些合同量是不够的,所以我们正积极参与国家天然气交易中心网上竞拍,多渠道争取计划外气源指标。虽然增量管输气价格已超5元/方,燃气经营出现严重购销倒挂,但我们仍将不计成本,满额保障民生及企业发展所需。”

  未“雪”绸缪“锁”储备

  为预防各种气源短缺突发情况,公司已利用LNG储罐储备30余万立方米气源,可及时气化补充至城市管网,充足保障市民的生活用气。同时公司还提前与5家省外气源单位签订协议,牢牢锁定冬季液化天然气资源LNG。与此同时,为确保将天然气安全输配至千家万户,蓝焰人提前组织了自产站设备、市政管道至用户终端的全线检测维保,对各薄弱环节采取防冻、防寒措施,并于近期重点加大了对场站及小区调压柜等关键节点设施的安检、探漏频次。

  “疫”不容辞护“安燃”

  守护民生、助力发展是每个蓝焰人都始终牢记的初心,“无论何时,都要让全市居民和企业‘安燃’用气,风雪阻挡不了我们,疫情也吓不倒我们!”由于部分员工居住在疫情防控封管楼栋和前期强化管理地区,短期无法到达岗位。为预防这种“突发减员”对民生保障的影响,确保安全力量不打折、高效服务不掉线,以基层党员和蓝焰志愿者为代表的一线燃气员工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积极投身到维修、抢险、服务、加气、场站维护等民生保障各条战线。

  面对持续增长的汽车加气需求,站内加气人员主动“补位”因防疫需要无法到岗的同事,不少人已连续在岗多日;为确保充足的应急力量,维抢修中心的队员们再次回到曾经的军旅生活,白天奔赴全市各地对调压设备、工地展开不间断巡查,确保管网稳定运行,夜间则在会议室搭建集体宿舍,保持在岗待命,随时以应对低温、疫情可能带来的突发情况;“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会因任何情况打折”,工商运行维护人员清晨6点多,就分别赶往各用气单位,特别是养老院、妇幼场所、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积极排除燃气具故障,并对调压设备再次进行防冻维护;针对严寒季节是热水器故障高发期,燃气具维修人员积极克服寒风大雪对骑行带来的不便,在众多同事无法到岗的不利局面下却爆发出不输于以往的战斗力,凭借娴熟的技术和从清晨到夜间的十数个小时超长“待机”,人均上门服务近20次,成功为每一位有需要的居民及时排忧解难。

  (作者:甘庆     审核:江晨昊     签发:方晓红)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