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走进冬日山村 共谋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先锋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6  浏览次数:  

  1月11日,市委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岳西县菖蒲镇毛畈村、水畈村开展结对帮扶“先锋行动”主题党日活动,面向村两委和党员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给毛畈村帮扶户送去新春慰问和关怀,同时深入岳西绿品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水畈展示馆、袁家渡农业公园就乡村振兴展开调研。  

  上午10点30分,毛畈村党支部内,市委保密委专职副主任余卫东、市委办副主任周祥等面向以市委办驻村工作队队员、毛畈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基层党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宣讲,充分提振基层一线党员队伍干事创业激情。  

  随后,市委办党员干部一行到村走访慰问帮扶户,为毛畈村72户帮扶群众每户送上大米、猪肉和慰问金,了解掌握帮扶户家庭感染新冠病毒情况,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并以促膝谈心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送到群众身边,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让群众听的聚精会神,老百姓纷纷感叹党的好政策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下午,市委办党员干部一行调研了岳西绿品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了解特色水产品鳗鱼养殖产业发展情况;参观了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水畈展示馆并在村里的党建阵地驻足观看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深入袁家渡农业公园,直观感受毛畈村乡村旅游事业发展现状。据悉,近年来市委办驻村工作队以茶叶、果蔬、食用菌、畜禽、特色水产品养殖、林竹、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产业为重点,在毛畈村建成葡萄园、螃蟹养殖园、红米养殖基地等多个乡村经济发展载体。同时紧抓岳西县关于毛畈村与紧邻的水畈村联合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历史机遇,整合两村资源,实现产业融合发展。毛畈村水畈村数字乡村建设项目成功进入岳西县乡村振兴项目库,对该村农业产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进行数字化提升。

       (撰稿/初审:周芬   复审:高书专    终审:周祥)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